嘉義Dyson戴森 V11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板橋Dyson戴森 V11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苗栗Dyson戴森 V8拆卸清洗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高雄Dyson戴森 V15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離開巡防隊已十余載,常常夢回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每當看到街頭公安民警帶領著巡防隊員們開展治安巡邏,預防和制止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的情景時,我就會禁不住懷念起那段難忘的日子。 今夜,按捺不住心頭中的思念,我撥通了昔日好友順才的電話。電話中,順才火急火燎地說:“我現在在巡邏,一會再打電話給你!”說完,就掛了電話。看得出,順才和隊友們又開始在集鎮周圍開始徒步巡邏了。 曾清晰地記得,2001年9月,剛從學校畢業的我,正在為尋找工作發愁時,鄭屯鎮政法委書記熊忠貴和鄭屯派出所民警向陸燦就到了我家,問我想干巡防隊員不。如果想干,馬上打背包到鄭屯派出所報到。于是,我就走進了巡防隊伍。忘不了穿上迷彩服時的喜悅心情,忘不了走進派出所時興奮的那一刻,更忘不了集訓時的緊張生活和與民警們零距離接觸的情景。 當時,我們主要的任務就是協助民警對鄭屯的村寨進行治安巡邏和防范。其間,我見證了民警們工作踏實和認真的作風,見證了他們廢寢忘食、甘于奉獻的精神。這對于我來說,這種潛移默化的影響是巨大的,它將是我一生中最寶貴的精神財富,必將讓我受益終身。 學習和經驗的積累,是巡防隊員前進的動力。我們不分白天黑夜、天晴下雨,在民警的帶領下,將每天的22時至次日凌晨3時作為巡防重點,采取以徒步、開車的方式開展治安巡邏防范。轄區的村村寨寨,國道324線、南昆鐵路、煤焦儲運貨場等等都是我們巡防的重點。 萬事開頭難。剛從事巡防工作,我什么都不懂。派出所所長饒章林,副所長沈憲剛,民警向陸燦、陳宏、張未給予了我無微不至的關照和幫助。巡防這個大熔爐,讓年少幼稚的我,磨練成一個成熟、穩重的性格。直到現在,我沒有后悔過自己曾當過巡防隊員,因為這個職業鍛煉了我,讓我收獲了堅強,收獲了友誼。在巡防隊中,我學到了很多知識,那是我成長的搖藍。每當遇到困難和挫折,我就會想起那一段難忘的生涯,是它讓我充滿了信心,是它給了我堅強和力量。 那個時候,鄭屯派出所警力嚴重不足,全所只有5名民警,卻有六個警務室。為了使民警們能夠很好地扎根于基層,按照興義市公安局的相關文件精神和有關指示,轄區派出所民警要入住自己分管的警務區,與群眾打成一片,以便更好地服務于群眾,并以此為契機,熟悉和掌握該轄區違法犯罪人員的活動軌跡,這無疑給人員的安排帶來了一定程度上的難度。一次例會,剛調到鄭屯派出所任所長的李騫大膽作出人員調整:民警少,戶籍警周光宏不再辦理戶籍工作,到所管轄的陸興警務區去,由我接管戶籍和檔案工作。就這樣,我在所長的安排下,邊干邊學,由此與戶籍結下了不解之緣,一干就是4年之久。在這不長但也不算短暫的4年當中,李所將他熟知的戶籍業務如數傳授給我,我亦始終按照李所的指導思想和囑托,在工作崗位上任勞任怨地努力著,為群眾辦理身份證、為新生小孩入戶,以滿腔的熱情,全身心的投入,多次受到李所的贊賞和群眾的一致好評。 時間回溯到2005年1月份,如火如荼的人像采集工作在興義的各個派出所全面展開。為了能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務,鄭屯派出所5名民警全部到各個轄區采集圖像,用數碼照相機免費為村民照完像后,回所由我一一比對核實,然后輸入電腦。當時的工作量之大,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全鎮將近30000多常住人口,16歲以上60歲以下的人就有10000多人,占總人口的三分之一左右。李所經常在一旁為我打氣,也不回家,一直陪著我。我沒有絲毫怠慢和畏縮,不分晝夜地加班加點,終于在二代身份證還未正式換發前如期完成了任務,在興義的二十幾個派出所大比拼中,鄭屯派出所名列前茅。 戶籍工作中遇到的麻煩事總是很多的。剛剛沉浸在喜悅中的我,在接下來的工作當中,接二連三的事又接踵而至。由于派出所的辦公軟件以前未聯網,戶籍警在給常住人口錄入身份證號碼時,僅僅按照規定的號碼順序編排,而后來各個派出所都聯上網后,嫁出去娶進來和同年同月生的人員不同程度地產生了重號,有的甚至和其他省份的人員相互重復。最讓人頭痛的是,有的居民在這里有戶,在其他轄區也有,造成了戶籍管理上的混亂,得想方設法刪除。但如果不與產生重號的轄區派出所聯系商討,那是沒辦法完成的。于是,一場轟轟烈烈的人口核對工作又馬不停蹄地展開了。全市各個派出所的戶籍警帶上電腦,在興義市公安局四樓會議室進行了為期三天的人口核對,聲勢浩大,熱火朝天。本來作為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巡防隊員,是沒有資格參加人口核對工作的,但在李所再三的“引薦”下,我生平第一次和全市二十幾個派出所的戶籍警們一道,在三天的時光當中,刪除重號和重復登記記錄上千條,很好地完成了這一重要而又艱巨的任務。其間,李所幾次驅車去市公安局看望我,問我伙食吃得好不好,住的旅社滿意不滿意。我對李所笑道:“里面全是警察,就我一個巡防隊員,不習慣!” 往事一一浮現,仿佛彈指一揮間,一切就好像昨天,經常大半夜還會想起和隊員們在村頭巷尾巡邏的情景。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每一個生命的前方都有開闊的世界  文/魯先圣  在故鄉過年的時候,參加了一個宴會,是中學的同學劉殿龍舉辦的。劉殿龍的長子在國內拿了碩士學位之后,國家公派赴德國攻讀博士學位,找了一個同樣攻讀博士學位的同學為妻,春節前喜得貴子。因為孩子是在德國出生的,根據德國法律,孩子自然取得德國國籍,并享受作為一個德國公民的教育、醫療、生活保障等各種福利。殿龍非常高興,不僅僅兒子已經學有所成,而且生了一個擁有德國籍的孫子,一定要邀請來當年的同學,設宴慶賀。  殿龍上初中與高中時與我都是同班,他當時高考落榜之后回鄉務農,在我們這些人考上大學繼續深造的幾年,他在故鄉找了一個當地的農家女結了婚,不久接連生了兩個兒子一個女兒。  我的故鄉是牛羊的養殖繁育基地,他回鄉之后學習養殖技術,不久就成了牛羊養殖大戶,家庭富裕起來了。也許是接受自己沒有考學出來的教訓吧,他下決心讓自己的孩子讀書。也許是孩子天生聰明,也許是殿龍教子有方,他的幾個孩子學習都很優秀,長子和女兒都先后考上了國內的名牌大學。  20多年的時間,在我們這些當年考上學的同學還在城市里打拼,孩子才剛剛到了高考年齡的時候,當年沒有考上學的殿龍的孩子早已經捷足先登了。更重要的是,殿龍不僅僅自己的孩子培養成功,個人事業也發展很快,已經成為我們那一帶有名的千萬富翁企業家了。  同學們見面,大家在為殿龍高興慶賀的同時,也不免唏噓再三。大家都感嘆所謂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啊。  我在想,在這個快速變化的人世間,一時的得意和成功是很脆弱的。  妻子小我幾歲,她的同學大多都是40歲左右的人。春節的時候,我也被邀請參加了一次他們在故鄉的縣城工作的同學的聚會。參加聚會的幾個同學中,魯守強、黃云生、魯三英、劉愛民、王甚華、魏紅燕都干的很不錯,守強在人事局擔任一個負責工資的科長,云生是郵政局長,紅燕是經理,愛民是銀行的一個支行長,甚華是公安派出所長,三英也擔任一個銀行的領導職務。  大家都很高興,談起自己的現在和過往,都有很多的感慨。說著的時候,突然有一個同學有了重大發現,他說,他們幾個人除了王甚華是警校畢業之外,其他沒有一個考上學的,當年幾乎都是初中肄業!  話題就來了,當年家庭貧困,讀不起書了,守強就先輟學做藥品生意。云生找了一個送報紙接電話的臨時工。其他幾位也是從社會上最低的職位做起的。  但是后來,他們都很努力,在自己的崗位上自學成才,漸漸都擔任了一定的職務。他們又回憶起他們班的同學中那些考上學的同學,有幾個干的很不錯,也有一些沒有了消息。  看著比我小幾歲的他們幾個人,我也生出一些感悟來。他們與我那位劉殿龍同學是一樣的,他們都沒有聽從命運的安排,而是通過另一種奮斗,同樣到達了新的高地。  我想,任何一個人的生命中自然都潛伏著尊嚴和價值的,如果你懷著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就一定會在生命的前方找到開闊的世界。 每一個優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時光 每一個生命都應該活出不同的精彩 每一個商界領袖都有一個彪悍的童年分頁:123

生命美好,溫柔相待 文/膩膩妹妹 有過成為世界中心的小時候,也有過找不到自己的那幾年,就連前些日子我還仍在抱怨,抱怨生活的不公,抱怨別人的不善之舉,抱怨自己的無能為力,我覺得每一天都過的何其不幸。真糟糕。 然而有一天,不知道為什么,好像只是突然之間想通了許多,或許是因為偶然的被幸運女神垂青,也很簡單,就是因為一商城,在中秋臨近的時候,反饋老用戶,我隨手填了資料,也沒有指望那么多人能送的到我,之后又過了很久,突然一天,真的收到了一盒月餅。小小的盒子可愛又精致,里面的兩個月餅也讓人憐愛不已,我一整天都心情很棒,并不是這兩個小月餅有多么珍貴,而是這種被眷顧、被記得的感覺,讓我覺得心里暖暖的,晚上躺在床上才發現,原來快樂這種東西,來得這么簡單啊。 第二天我破天荒早早就起床了,室友都很驚訝,平時都要叫好幾遍才能的我竟然起這么早,我雖然面上沒有表現出來,但心里還是喜滋滋的。來到教室看書也覺得似乎比平時記的更快,這讓我心情更好,和朋友說話語氣都是揚起來的,朋友仿佛也被我感染了,感覺她也一整天都神采飛揚,陽光都燦爛的不像秋天。 從那天以后,我每一天都能保持這樣的快樂,這樣去感染我身邊的人,沒過多久我真的覺得我的世界都變了。以前宿舍里有兩個室友與我們不和,舉止過分,我基本每一天都沉浸在氣憤悲傷之中無法自拔,因為這個我真的覺得我的生活灰暗了好幾度,覺得大學四年因為這個都失去了意義。可是,當我換了態度再去面對他們,我會覺得這是生活給我的考驗,她們也不過是自我了一點,也許只是因為家庭教育方式不同,人生態度不同,這更能教會我學會寬容,生活中這種人不見得少,但我不能因為不好的事情存在就看不到環繞我的幸福,當我溫柔的對待身邊的每個人,對待這個世界,漸漸的,這個世界也會對我溫柔相待。 生命這么短,如果我總沉浸在那一點點不幸之中,我永遠也不會看到那個默默在我前路上為我掃除渣滓的人,看不到那個一直陪我走的人,看不到他遠遠的為我點的那一盞燈,那該是何其的可惜,錯過又會是怎樣無法挽回的遺憾。以前抱怨世界對我好殘酷,想要的往往都得不到,想愛的往往都留不住,生活好糟。后來才明白,我擁有的其實并不比任何人少,我其實真的很幸福,但也正是因為如此,哪怕其中,有一點點痛苦,就會無比的醒目,可是如果不是因為這些,我恐怕也不會發現幸福和快樂對于我而言究竟是什么吧。 生命美好,溫柔相待。 歲月是把溫柔的刀 文/鄧琴 微信朋友圈真是個很強大的東西。 有一天,同學方把我拉進一個班級群里,名稱是“永遠的高三六班”。一種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覺撲面而來,這個群里的人一起經歷過高考,一起走過最好的青春,然后各自奔跑在了自己的人生跑道上,現在又以這種方式相聚了。我點開群成員,看著那些名字,忽然覺得十分抱歉,十幾年的光陰,有些人名已經漸漸淡出了我的記憶,青春散場,記憶卻并未永恒。 直到看到英的名字。我猶豫了一下要不要加她為好友,之所以猶豫,是因為我不確定我們之間是否還有從前的那份默契,更擔心我們昔日的那份情誼隔著那么多年是否早已被打散。最后還是鼓起勇氣加了好友,沒想到她很快就通過了請求。我們的對話從“你還好嗎?”開始,她說我還是從前的樣子,我告訴她她留在我腦海里的還是小短發、精精神神的樣子。記憶就像手中的絲線,在你一句我一搭當中越扯越長。高三那年我們住在對面床鋪,也許是性情相投,慢慢就有了比同學更深一層的友誼,一起在迷茫的青春歲月里互相取暖。我記得她把自己碗里的肉放在了我的碗里,在那個窮學生時代,那肉真是出奇的香,一直香進了生命里,不敢輕易忘卻。我們考進了同一所大學,同一個系,住同一層宿舍樓。然而,我們的友誼就像有些校園愛情一樣,逃脫不了“畢業即分手”的命運。我們突然就失去了聯系。 誰也沒有去找過誰,就這樣放在各自的記憶里保溫。當記憶一對接,誰先丟失了誰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們又相遇了。我們驚訝地發現,我們在鄰近的城市里,做著同一份職業,同一年結婚,同一年有了可愛的寶寶。她發來照片,說,我老了很多了。我也照了照鏡子,看見自己正在老去的容顏。是啊,生活里沒有玻尿酸,能不老么? 又有一天,手里通訊錄顯示有新朋友。打開一看,竟是只比我大一歲的表姐。因為年齡相當,小時候我們玩得最好。長大了,她外出打工,我繼續求學,加之我們的性格完全迥異,她是出了名的野孩子,和我這個出了名的乖孩子聊不到一塊去,慢慢就疏遠了。現在她出現了,帶著珠光寶氣。可我分明只看見她身上的野氣,野得有些可愛。她一出現便喊我的小名,我盯著屏幕恍惚了好久,仿佛又回到那些年,她喊著我的名字,指揮著我做這個做那個。我們聊起親人,聊起故去的故事,一切那么真,那么近,仿佛就在昨天,而她就坐在我的身邊。 都說“歲月是把殺豬刀”,歲月的確是把殺豬刀,但它是一把溫柔的刀。它在我們的容顏上雕刻了痕跡,但它并未殘忍地割掉所有的一切,而是留下了一些人、一些情,給我們的生命留下了無比美麗和珍貴的回憶。當我們老了,還能記得對方最好的樣子,以及我們有過的最真的情。 匆匆母校的溫柔時光 文/快樂小喜糖 除了某次坐過站在中大的公交站上停留過幾分鐘外,今天是離校四年零八個多月后具有實質意義的首次返校。 我的軌跡似乎只有單行道,離去了的地方便鮮少再見,說近鄉情怯、不忍驚擾是矯情,真相是懶,再見的頻率與“順便”的指數成正比。比如說今天,早上跟花兒一起體檢,龍兒在大學城考試,剛好不遠就順便去廣大找他,又剛好離母校不遠,便心血來潮提議:“不如我帶你們去中大看看我最喜歡的那棵樹和念念不忘的湖畔餐廳吧。” 于是這些個“剛好”便成就了這“順便”的故地重游。 匆匆這些年里,當年的小苗都長成了郁郁蔥蔥。我低頭看看自己足下踩著的白色碎花布鞋,噢,還好,匆匆這些年里,小喜依然長成了少女。 路還是那樣的路,建筑還是那樣的建筑,天空還是那樣的天空,運動場上熱鬧著的、小道上行走著的,還是那樣的明媚少年,最喜歡的那棵樹還是那樣安靜地獨立于湖中央,念念不忘的湖畔餐廳還是那樣供應著能讓我以學生價就吃到的下午茶。 似乎一切都沒有變,又似乎一切都在變好。看那些舊時光里沒見過的各種花兒在枝頭多么肆意地歡喜且盎然著,訴說了這明媚的春光,也成全了而今這美好的時光。 今天,我想你們了,愿多年以后,我們依然可以任時光匆匆卻不獨自慌張,依然可以微笑著與這個世界溫柔相待,一如往昔。 不得已的溫柔 文/煜濛 自入大學以來,已經不止一次有人說我溫柔了。剛開始,只是對我聲音的評價,相處久了,連學長都說我的性格溫柔,也從不見我急躁,生氣的。但實話說,原是我想的太簡單,如今習慣了,不得已。由于自己不是主流上的人,我可以包容絕大多數人,而私心里,我是希望世人能用與我給他們相同的包容來包容我的。但一切都是我想得太簡單,當我在大學遇到了這樣的一句話,“如果別人罵你,你不能反罵回去,就給我閉嘴。”我無法與人爭吵,而我也不是圣人,總是像小女生一樣在心里罵著,實在氣不過便寫文字罵他們。與很少討厭別人這一件事相對的,被我討厭的人,常常會被我恨之入骨,不過你們大可不必擔心,因為目前僅僅只有兩個人而已,而且這樣的人必定是有著不得已的因素,使我無法與其保持距離,只好討厭著,而說那話的人便是兩個人中的其一。 我喜歡寫自己想說的,以第一人稱,這和我喜歡日本私小說有關,或許,你們不太明白。這樣的寫法是極冒風險的,很容易讓看的人對作者充滿猜忌,正如由于是私小說,看到《沉淪》里主人公偷看房東女兒洗澡,噬痂癖等等,很自然的就知道是郁達夫自己做過的事。而一個專門寫私小說的作家,如太宰治,當我將他的所有作品幾乎全部讀完,仿佛有一種靈魂相遇的感覺,由于完全將靈魂曝露,才更容易與人產生共鳴,即使隔世也能覓著知己,不必像看某些作家的作品那樣甚至要結合傳記、歷史來看了。不得已的溫柔,起于從小見多的謾罵暴戾,打心里厭惡,不想變成那樣的人,而給自己下了這樣的夙愿,絕不生氣,不說臟話。完全不生氣是做不到了,不表現出來卻不難,而不說臟話便是保持到現在沒有違背。我曾經問過一位老先生,我說自己這是虛偽。記得他當時很生氣的說,這叫修身養性。于是乎,這件事似乎就是一場謊言,說久了變成了現實,想來儒家那一套皆是如此吧。不過真的習慣了,也就那樣吧,世界上讓人生氣的事很多,值得生氣的其實并沒有幾件。 溫柔的改變世界,改變周圍的人事,給自己創造一個更適合自己生活的氣氛。但這世界上,總是有不包容人的人存在,有喜歡用言語武力去脅迫的人,過去我覺得不去理他們,培養他們的這種個性等著未來在社會上給人收拾吧,但很諷刺的是,若他們專挑我這樣的人欺負呢?這樣的人多是有兩副面孔,欺善怕惡的,你若是向外人揭發,恐怕他完美的偽裝,外人未必信的。而我一向的觀點,衣服不是用來遮羞的,而是用來展現自我的。不過,別害怕,這樣的人都沒什么本事,想要不受他們的困擾,自己有本事就好,當你獲得大多數人的認可,實際上比他們活得瀟灑自在,也就不必在意他們的冷嘲熱諷,他們不會傻到自己打臉。 以溫柔 化解路怒癥 文/郭紅霞 周末開車自駕游,一家三口心花怒放地上路了。 后面一輛車左右穿插試圖超越我們,兩車幾乎要親吻的時候,老公大聲地污言穢語起來。兒子坐在后座批評他,爸爸,老師說要講文明,不能說粗口的。老公這才停住嘴,開展自我批評:不好意思,爹地的路怒癥又發作了。 又到了一個紅綠燈路口,前面的車起步有點慢,后面有司機拼命按喇叭,他又忍不住滿口粗話,我用力擰了他大腿一下,他才住口。 我開始有些不認識他了。自從買車后,平時說話斯斯文文,出口成章的光榮人民教師,開車一不順時,說話如地痞流氓般粗俗。最嚴重的一次,在小區路口塞一輛車,遲遲不作半步挪移。于是他徑直下車,拍打司機一側的車門,沖他嚷嚷,“還不快開走,將我們都堵住了”。車主也沒耐住性子,下車跟他對罵起來。后來相熟的鄰居給我打電話,我急匆匆趕到小區門口,好歹將他勸解住了。 跟閨密們聚會時,說起老公因開車脾氣變暴躁的事,姐妹們竟然都有相同的經歷,一在醫院當心理咨詢師的朋友趁機給我們上了一課。 她說,老公們得路怒癥,可能跟平時的生活壓力有關,有情緒焦慮,需要借機尋找發泄口,需要減壓;再者現在車太多,一會兒紅燈,一會兒塞車,一會兒有人超車,這些都是客觀原因,要完全改變暫時有難度;還有一種是素質比較低下的司機,不太遵守交通規則。這就得要提高個人修養了。 她說,太太們,要研究自己的老公是哪種原因,認真對癥下藥。 我認真反思了一些事情。上次老公因評定職稱不過關,我給他臉色后,并認為他不夠努力,老公向來不與我吵架,也只是郁悶了一天就過去了。還有買車之后,家庭開支驟增,盡管我們的工資收入還是略有盈余的,但我還是經常抱怨,錢太少了,這個月加油又花了一千,不小心刺破輪胎又花了多少錢…… 突然有所醒悟,老公的壓力是太大了,而這種壓力有部分是我強加給他的。 我慢慢地變得溫柔起來。老公每天回家我都笑臉相迎,工作生活不如意也不抱怨,而是經常鼓勵他;還買了許多他喜歡聽的音樂在車上播放,舒緩他的情緒…… 近期老公車里車外的表現統一起來了,文質彬彬,紳士風度,他總是主動讓道,其他司機招惹他,他也一笑了之。路怒癥消失了,一家三口的生活也越來越和諧了。 原來一個溫暖幸福和諧的家,往往會讓人忘記不愉快而產生愛,以推動自己處理家以外的各類問題,包括開車問題。 >>>更多美文:好文章

NN115VEGE15VE


板橋Dyson戴森 V15清洗服務推薦
苗栗Dyson戴森吸塵器維修站推薦 》專業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服務-潔森工坊中和Dyson戴森吸塵器清潔推薦 》戴森吸塵器保養首選-潔森工坊

arrow
arrow

    wf6eaxa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